太平长安

吾道不咕

Derek自传里关于YPM的部分

        Derek 的自传拿到手半个多月了,一直想把关于YPM的摘下来以飨同萌的,但是太懒了又太忙了_(:з」∠)_  今天是某篇作业的死线,但是我的灵魂已经残缺不全无法创作那篇作业了,干脆来点治愈的涵养一下灵魂→_→

---------------------

    关于YPM的部分就是第十二章。

    1.1979年的某一日,Derek去他经纪人的办公室,在门外碰到了编剧之一Jonathan Lynn。Derek跟林恩打了招呼,林恩也跟他打了招呼。然后Derek就进办公室了,问经纪人林恩过来干什么的?经纪人说是来给新剧选角的,刚选好Nigel Hawthorne。Derek就问有没有他的角色?经纪人说,别傻了。

    结果到晚上Derek就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说,林恩今天看到了你了,想给你看看剧本,可能在新剧里会有你的角色。Derek就问是什么剧,经纪人告诉他叫《Yes,minister》。Derek很喜欢这个剧本,他说当时不知道别的演员也被邀请了,但是可能他们觉得这是配角,所以没演。他挺庆幸这一点。

    2.Paul告诉Derek当时他其实两个角色都能选,但是他觉得大臣是第一主角,所以就选了大臣。后来Nigel靠汉弗莱拿奖时,Paul就跟Derek说没准我当初选错角色了。Derek觉得这样说完全是在开玩笑。Nigel一直拿奖也很不好意思。Derek觉得Paul就算不能说是他那世代最好的喜剧演员也绝对可以说是最好的之一。

    3.Derek看过有的人爆料Nigel与Paul不和,他说,这完全是胡扯。原文用的是“rubbish!”哈哈哈。他说我还在这里呢,我和他们一起工作了七年,从未见他们有过不和,整个剧组都是非常其乐融融的,他俩都那么优秀,相互之间除了敬仰以外没有其他的嫉妒之类的情绪。他俩都是专业、善良、有人文关怀的好演员。他非常喜欢看两人之间的化学反应......【。

    4.在第一章回忆自己童年时,Derek就提到18岁他有了第一台电视机时看的第一个节目就是Paul参演的那部《罗宾汉》。缘分啊。

    5.大臣夫人Diana与Paul和Derek都早就合作过。Derek对Diana一见钟情,还想着要是自己没结婚Diana会不会就对他有意思,结果后来Diana说完全不会。哈哈哈哈不过他们关系很好,后来也会聚到一起。近年Diana的丈夫和Derek的夫人以及姐姐都去世之后,两人更近了一些。

    6.Derek夸奖两位编剧的才华,然后说很多人认为剧中人是有原型的,但他认为不是,只是艺术来源于生活但是又高于生活,编剧写得太好了。

    7.拍摄其实时间很紧,他们自己也很紧张,台词会提前记得非常熟,尤其是Nigel。但是记熟了也还是每次都很紧张,他们在片场缓解紧张的方式就是在那里来回走然后说话。好几次Paul都蹭到Nigel和Derek身边悄悄问“他们笑了吗?”Nigel就会说“他们在记笔记!有的人在记笔记!他们到底为啥记笔记?”你说为啥呀233333

    8.他们往往在拍摄前的晚餐时就紧张上了,吃不下什么东西。拍摄期间和拍完会累得没法说话,找个黑暗的角落自己藏起来。某次开始前,Derek看到Nigel吞了药片,就问是什么。Nigel告诉他是缓解紧张的,居然还说“你也试着吃一片。”然后Derek居然就吃了......结果不一会儿Derek就分不清楚到底是周日晚还是周一早了_(:з」∠)_ 他说还好他忘了到底那天拍哪集,他真的不想回看那一集→_→这两人真是的,那是药又不是糖,怎么还能随便问别人吃不吃,怎么能就随便接过来吃嘛......

    9.首相篇里关于看什么报纸的都是什么人那段,伯纳德的台词说《太阳报》的读者只关心美女们是否“got big tits”,“big tits”的原词是“big boobs”,Derek觉得tits更好,然后导演比较了一下,觉得他是对的。

    10.Derek认为几乎没有人能将“醉态”演得比Paul好。而钥匙那集Nigel翻完墙在阳台敲窗户那一幕的幽默是无上珍宝。(不知道他们自己在演这两种情景时会不会笑场XDD)

    11.Derek在生活中也习惯走在Paul身边时错后一点,他觉得不论何时Paul都是老大。某次在澳大利亚,去录节目前Derek跟酒店经理借车,“我要去接Paul Eddington,我们要去做个电视访谈。”经理一听,“借你劳斯莱斯。”Derek惊呆了233333

    12.Paul某次在家看了Derek主演的《心跳》,特意打电话给Derek,说Derek演得很好,他看得很享受。Derek就开心地说你的夸奖对我来说是特别的。Paul说别在这剧里演太久啊。但是剧组一直给Derek发邀约他也就一直演下去了。

    13.Derek最后一次见Paul是在医院里。Paul已经没什么希望了,他夫人决定让他回家。Derek等Paul睁开眼对他说了你好之后,告诉Paul“我们要带你回家了。”Paul说,“我太他妈希望了。”这是Paul和Derek说的最后一句话。

    14.有段时间Derek和Nigel他家住得挺近,就经常带着自己夫人去找那两位夫夫玩儿,Nigel他俩养了好多狗,还有好多长筒胶靴。记得以前看Nigel去世后Derek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Nigel其实不喜欢穿正装,就喜欢穿着长筒靴去遛狗。

    15.三人刚聚到一起时,Paul喜欢跟观众聊天,Nigel很害羞。而他自己则是那种讲了笑话除了自己没人会笑的。

    16.Derek还提到14年10月现任首相梅姨,当时还是内政大臣,上了那个BBC的广播节目,《荒岛音乐》(Desert Island Discs),就是问嘉宾如果被丢到一个荒岛的话会带什么心爱之物去。一般就是音乐,有人会说书籍或其他物品。梅姨说会带《YES ,MINISTER》去,然后就放了一段大臣和伯纳关于那个没开张的医院的录音。Derek说他很开心英国最有权势的女政治家愿意把他带到荒岛上去。哈哈哈哈哈哈。我把这期节目下载听了,Derek搞错时间了其实。Nigel 和Paul也上过这个节目。

    17.除了普通的观众,政治人物里有好多都是他们或者这部剧的迷妹迷弟。Derek也被撒切尔请进十号过三次,还见了梅杰。最可怕的迷弟是Lord Tonypandy ,当下院议长时会邀请他们三人去下院旁听,请他们去自己办公室喝茶,一边喝茶一边在那里反复回放回味他自己最喜欢的镜头,在那里重复台词给三人听。这就算了,某次他请三人及其他客人吃饭,勋爵席上宣布等喝完咖啡大家就一起观看YM,三人表情就裂了。太可怕了好吗!!!还好,就在剧集马上开始的时候,里根遭到了刺杀(未遂),人们都跑出去了。Derek一边庆幸,一边吐槽美国总统遭遇一次未遂刺杀怎么隔了三千多里地就能让伦敦的人们忙得满屋子跑了,这些慌乱的政客就是文官们希望的那些吗。哈哈哈哈这吐槽不就是小汉跟伯纳说的“政客喜欢慌乱,他们需要慌乱”嘛。

-------------------------------

    END

 

评论(32)

热度(993)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