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长安

吾道不咕

【圣诞装饰】Humphrey /Hacker

   快到圣诞节了。
   哈克自告奋勇地承担了十号的装饰任务,拉着伯纳德他们一帮年轻人,忙里偷闲,加班加点,饶有兴致的样子。
   到了十号内部圣诞酒会那晚,哈克站在壁炉旁,有一句没一句地和人聊天,在一片欢乐祥和里等着汉弗莱的到来。
   时间好像差不多了,手突然有点不知道往哪放,于是端了杯酒慢慢喝。
  答应了汉弗莱今晚不喝醉的,于是一点点地抿。
  汉弗莱走进来,一路得体地跟人打着招呼,走到哈克面前。
   汉弗莱穿礼服真好看……啊,这对袖扣果然很衬他……哈克看着汉弗莱走过来,脑子里杂七杂八的,直到汉弗莱走到面前还在走神。
   走神的哈克慢慢喝酒的样子……好像小动物啊。汉弗莱看着,笑吟吟地略微提高一分音量:“圣诞快乐,首相。”
  哈克脸突然红了。
  一两秒的静默后,伯纳德有点儿尴尬地开口:“汉弗莱爵士……”他指指上面。
  汉弗莱抬头,一串槲寄生正挂在他和哈克两人头上。
  恍然大悟。他挑下眉,一手揽上哈克的腰,一手拿走酒杯,吻了上去。
   大庭广众之下调戏了汉弗莱的感觉真好,哈克有点小得意。“圣诞快乐,汉弗莱爵士。”然后还一本正经地致了辞。
    大家都热闹起来后,汉弗莱绕到哈克身边:“我把家里也装饰好了……”
    在回两人公寓的路上哈克甚至哼起了歌。汉弗莱从后视镜里看他,不动声色。
    进门的一刹哈克的歌声戛然而止。
    “汉弗莱,这……”
    房间被装饰得确实很漂亮,很节日,很美好,很……,但除了这些……挂满了槲寄生是这么回事啊啊啊啊啊???!!!
    “我本来还担心你不喜欢,现在就不用担心了。”汉弗莱替目瞪口呆的哈克脱下外套和围巾挂好,慢条斯理地踱回来。 “Jim,我以前看书,发现在槲寄生底下其实还可以做点其他的。”
   “哈?……不信,什么书?”
   “我也忘记了,太久之前看到的。”汉弗莱皱着眉煞有介事地回忆了一下,“但是我读书多,不会骗你的。”
   “……你怎么能这样啊汉弗莱……唔!”

——————
END
这几个月太忙了,给自己补过一下圣诞权做安慰。

   
 
 
 

评论(7)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